linux unix系统总结:

linux unix以及所有其衍生版本系统,所有操作方式类似,收录一些注意事项,以便更加快速的查找问题的原因,并顺利的解决问题。

1.0 使用的命令行需要注意各个系统不同的区别,如linux中的apt-get和centos中yum区别(虽然操作结果一样,但是使用命令并不相同)。

2.0 要匹配好系统的类型,32位系统,还是64位系统,不同系统类型有不同区别(有些依赖库文件是需要匹配系统类型的)。

3.0 随着系统的更新,网络上的文档有一定的时效性,要理解好某些功能背后的原理,才能够顺利解决问题。

4.0 系统在执行默写操作时需要找到一些依赖库文件,顺利解决好一些无法找到库文件问题如(第一个是编译时compiler错误,第二个是运行时runtime错误):

     error: linnet.h: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

     error: while loading shared libraries: libnet.so.9: 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: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

5.0 各个功能实际上有些时候,需要在系统上进行编译一次生产出真实执行文件才能够使用,所以需要先将文件编译成最终能够执行的文件。

6.0 熟悉编译的流程, 下载源,解压缩源,./configure && make clean && make && make install等等。

7.0 注意文件路径,系统文件以及第三方源文件的lib路径区别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