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OS 技术箴言(自留)

生生不息,折腾不止!

多看代码,少编译

技术不能够死扣一些点,换一种思路往往能够有效的解决问题!

技术上的知识问题(尤其包括步骤)一定要保证完全的理解,最好能够达到自己的预想的,预判的那种状态(而且自己的理解,一定是能够清晰,明了的不能够糊涂的),才能够在后续的问题中不去耽搁太多的时间!

多多练习对代码结果的预测,能够加深对代码的理解!

向比自己优秀的人学习,多问一些启发性的问题,能够帮助别人,帮助自己思考!

考虑问题要全面,记性要好!

遇到比较难以理解的代码时,一行一行的代码分析,往往可以找到更深一层次的理解!

无论做什么样子的程序,什么样子的软件终归截底还是逻辑的处理的问题,而逻辑则是反映一个人的思考的能力的了!

往往今天解决不了的问题,留下来! 明天说不定就能够解决!

github上传代码的时候,一定要保证刷新完成(即有改动的代码刷新出来的时候,才开始上传代码)!

貌似mac上的安装文件,我右键拷贝,粘贴到u盘里的时候,就执行了类似烧录的过程! 是这样的么??

iOS:子类父类同时执行某一相同代码时,优先子类被调用!

把一些普通的概念给抽象出来,写成代码的样子!

iOS中了解一些快速查询的方法对研究一些未知知识有很大的帮助,如HealthKit中将Healthkit类的Framework提取出来,在文件夹内搜索Anchor方法,能够快速的找到相关联的文件、项目工程中查找UINavgation相关的文件,找到controller pop up问题。

遇到难题时,想想问题的突破口是在那里,就能够很快的解决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,亦或者不在技术问题上欠债,也能够保证对于技术难题的很快的解决!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